欢迎进入中国电子化工新材料产业联盟!
时间:2019-08-01 信息来源:爱集微 作者: 浏览次数:269
投资2亿元,晶瑞股份拟建年产5.4万吨微电子材料及循环再利用项目
【摘要】

集微网消息,8月1日,晶瑞股份发布公告称,公司与安徽省精细化工产业有机合成基地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安徽精细化工管理委员会”)于2019年7月31日在安徽省和县签署了《项目投资协议书》,公司拟在安徽省精细化工产业基地投资建设年产5.4万吨微电子材料及循环再利用项目。项目计划总投资额约2亿元人民币,其中一期投资额为1亿元人民币。

据披露,协议对方安徽精细化工管理委员会于2011年12月成立,位于安徽省马鞍山市和县。公司与安徽精细化工管理委员会无关联关系。安徽省精细化工产业有机合成基地是安徽省发改委批准设立的专业化工园区,地理位置紧邻半导体重大项目聚集的南京浦口区。

协议中写到,晶瑞股份投资强度不得低于300万元/亩,并承诺全部达产后3年内实现年亩均税收不低于20万元要求。

若晶瑞股份项目建成后达不到协议约定的投资规模、建设容积率等标准,安徽精细化工管理委员会有权责令晶瑞股份追加投资。若晶瑞股份项目全部投产后,连续3年亩均税收低于20万元,安徽精细化工管理委员会有权责令乙方对该项目进行升级改造或退出。

晶瑞股份表示,本项目紧邻南京,距离合肥仅百多公里,两地是公司电子化学品客户的主要聚集地之一,项目的建设有利于公司扩大生产销售和就近提供技术服务,本次投资将新建电子化学品循环利用装置,将电子废液中的有用成分加以回收再生,生产出符合客户要求的高纯再生品,降低产业链成本,提升社会效益,完善公司的产业链布局,提升公司的盈利能力和综合竞争力,使得环境友好型的公司理念得到进一步实践。

晶瑞股份指出,本投资协议的签署,符合公司的战略发展需要,有利于提升公司的核心竞争力,为公司产品进入重点客户注入新动力。本项目如顺利实施,将有助于公司拓展客户和提升产品综合效益,扩大行业影响力,增加社会效益。本次投资资金来源为公司自有或自筹资金,不影响现有主营业务的正常开展,不会对公司当期财务状况及经营成果产生重大影响,不存在损害上市公司及全体股东利益的情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