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中国电子化工新材料产业联盟!
时间:2019-08-08 信息来源:证券日报网、 挖贝网 作者: 浏览次数:227
112亿!维信诺将新建高端柔性AMOLED模组线
【摘要】
        8月7日维信诺公告称公司拟与广州市增城区人民政府在广州市增城经济技术开发区内投资维信诺第6代柔性有源矩阵有机发光(AMOLED)模组生产线。 
        项目总投资金额为112亿元人民币,主要从事曲面、对折、穿戴和车载等高端AMOLED模组生产、研发及销售。双方拟合资设立项目公司,注册资本56亿元人民币,其中由广州市增城区人民政府指定国有企业出资46亿元人民币(股权占比82.14%),维信诺指定投资主体出资10亿元人民币(股权占比17.86%)。

       维信诺表示,随着OLED显示技术不断走向成熟,以柔性显示为主要特征的AMOLED屏幕因可折叠等新的形态,激发出更多的产品创新和市场需求,具有巨大的市场潜力。在市场需求与技术发展的相互助推下,公司把握柔性显示技术不断更新升级的发展时机,在产业成长期积极拓展柔性AMOLED领域,随着公司柔性AMOLED面板生产线的建设,与其配套的柔性模组线建设也势在必行。

        另一方面,珠三角地区是我国FPD产业发展较早、产业规模较大的地区之一,也是国内智能移动终端厂商的聚集地,在广州市增城开发区投资AMOLED模组生产线项目,有利于公司进一步贴近终端客户,促进与品牌客户建立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
        公司本次与广州市增城区人民政府签署《项目投资协议》,有助于公司完善业务布局,积极响应和满足市场需求,有利于提高公司综合竞争能力,符合公司的发展战略,能够为股东创造更大的价值。
车载显示或成为汽车产业链最受益产业之一
       纵观汽车行业发展方向,电动化和智能化已经成为不可阻挡的行业趋势,这将推动车载显示受益汽车行业拐点的来临,而且,很可能是汽车产业链中弹性最大的上游产业。
       目前,高端品牌汽车和新能源汽车正成为OLED车载显示应用先锋。公开资料显示,2020年上半年,奔驰将在推出的部分E级车型中率先采用柔性OLED显示屏,还计划在数款车型中的仪表盘和后座显示屏上采用OLED显示屏。
      今年4月,合众汽车率先在全球实现透明A柱量产,通过使用维信诺OLED柔性屏将汽车A柱进行屏幕包裹,解决困扰司机多年的驾车盲区痛点。据了解,该款合众汽车将于今年底正式上市交付。
     OLED面板具有耗电低和超薄、超轻、应答速度迅速等优势,在车载显示中可以为驾驶者提供更好的安全性视觉方案,其不易碎的特性还能提高车辆可靠性,同时,高画质、可卷曲、透明等多样化的设计可行性也会使得OLED面板应用进一步扩大。
     有行业分析师表示,随着5G通信、无人驾驶等技术的不断发展,车载面板市场将会迅速增长,成为OLED面板行业的新蓝海。
     IHSMarkit报告显示,2018年车载面板已经成为中小尺寸面板市场中仅次于手机面板的第二大应用。车载显示屏包含仪表显示屏、抬头显示屏、中控显示屏和后座娱乐显示屏,汽车显示屏的“多屏发展”为面板企业带来新机遇。
     群智咨询数据预测,2018-2022年,汽车OLED显示器的复合年增长率达497%。到2022年,OLED车载显示市场规模将增至50.23亿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