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中国电子化工新材料产业联盟!
时间:2019-07-04 信息来源:气体圈子 作者: 浏览次数:327
凯美特气引入战略投资者 欲深耕特种气体市场
【摘要】
  7月1日,凯美特气称,公司控股股东浩讯科技与宁波正森国际、沈阳霏澈科技分别签署《股份转让协议》。凯美特气表示,待股权转让完毕后,浩讯科技仍为公司控股股东。公司董秘张伟向《证券日报》记者表示,本次股权转让有利于公司引入战略投资者,共同做好气体市场业务。
  6月29日,凯美特气接到控股股东浩讯科技通知,浩讯科技与宁波正森国际签署了股权转让协议,计划将3711万股以协议方式转让给宁波正森国际,转让价格为5.18元/股,转让价款为1.92亿元。转让完毕后,宁波正森国际将持有凯美特气总股本的5.95%。同日,浩讯科技与沈阳霏澈科技签署了股权转让协议,计划将3648万股股以协议方式转让给沈阳霏澈科技,转让价格为5.18元/股,转让价款为1.89亿元。转让完毕后,沈阳霏澈科技将持有凯美特气总股本的5.85%。凯美特气同时表示,本次股份转让完成后,浩讯科技持有3.29亿股,占凯美特气总股本的52.71%,仍为公司控股股东。本次权益变动不涉及公司控制权变更。
  宁波正森国际成立于2013年4月,是一家国际贸易业务公司,经营领域覆盖化工原料及产品、金属材料、矿产品、电子元件等。沈阳霏澈科技成立于2014年8月,主营电子产品技术开发、技术咨询、技术转让、技术服务,同时涉及化工原料及化工产品等。宁波正森国际方面表示:“我们通过协议转让的方式受让凯美特气股票是出于看好凯美特气未来发展,这是我们的一笔战略投资。我们不谋求凯美特气的控制权,未来没有进一步受让和增持的计划。”沈阳霏澈科技方面表达了类似的观点。
  凯美特气董秘张伟向《证券日报》记者表示:“气体工业是典型的资本密集行业,需要前期进行大量投入,后期通过开拓市场陆续收回前期的投入成本。过去一段时间里,我们的投入主要来自于银行贷款。在本次协议转让股票当中,实际控制人所获得的资金全部用于偿还股权质押本金,解除股权质押比例过高对上市公司的影响。”
  《证券日报》记者了解到,凯美特气采取循环经济模式,深耕高纯度二氧化碳、氮气、氢气等多品类的特种气体,进入夏季消费旺季后,高纯度二氧化碳呈现供求两旺的良好局面。同时,凯美特气着眼长远布局电子特种气体,新建12套电子特种气体生产和辅助装置,利用回收分离后的高纯氦氖氩氪氙等惰性气体混配生产电子级特种气体。张伟向记者补充:“今年6月14日,我们和岳阳市液化天然气有限公司签约,准备就岳阳LNG接收站冷能综合利用项目开展合作,冷能资源可使用在空气分离工序中,我们充分利用冷能把产业链做得更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