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中国电子化工新材料产业联盟!
时间:2019-07-04 信息来源:爱集微 作者: 浏览次数:358
SEMI:中美贸易战对半导体行业影响有限
【摘要】

据CNBC报道,国际半导体产业协会(SEMI)首席执行官马诺查(Ajit Manocha)在大连举行的世界经济论坛上说,中美贸易争端对整个半导体行业的影响有限。

Ajit Manocha强调,两大经济强国之间的关税战实际上对半导体行业放缓只起到了“非常小”的作用。

由于产能过剩等原因的存在,Ajit Manocha承认,2019年对半导体行业来说“不是非常好的一年”,但“关税并没有真正减缓该行业的发展速度”。

Ajit Manocha表示,半导体的前景似乎“非常乐观”。

对此他解释道,目前半导体产业发展放缓主要是由内存定价决定的,此前的不理性的价格变动行为,正在随着产业的变化和产能的调整而得到修正,预计内存市场将会在2020年重新步入正轨。”

此外,Ajit Manocha还将人工智能比作半导体工业的“下一代氧气”,他表示,未来人工智能将应用于很多领域,将会越来越普及,而这就会需要更多的芯片。

值得一提的是,Ajit Manocha还说, 在未来,世界可能会 “更加依赖”中国,因为中国已经成为了一个具有竞争优势的“全球领导者”。

Ajit Manocha指出,中国在很多领域都实现领先了,但仍然很谦虚。“如果你看看5G和(物联网),中国和亚太地区目前约占50%的市场份额,到2025年,将超过世界其他地区。” 他补充说。

Ajit Manocha还称:“不要低估中国,我认为他们绝对领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