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中国电子化工新材料产业联盟!
时间:2019-04-15 信息来源:爱集微 作者: 浏览次数:227
获救的JDI官宣:计划在中国兴建OLED面板新厂
【摘要】

据日本经济新闻报道,JDI于12日正式对外宣布,将获得大陆和台湾企业联盟高达800亿日元的联合资金支持。

据了解,此次协议签订后,企业联盟将会拥有近50%的股权,一跃成为JDI第一大股东,而原本的日本公司合作基金INCJ将退居其次。

JDI表示,欢迎大陆和台湾的企业联盟成为公司最大的股东,此举将有助于提高企业的发展,将JDI的LCD面板销售给中国的制造商,帮助JDI摆脱亏损。

根据此前据路透社的报道,JDI和台陆联盟正计划在中国建立OLED面板工厂,采用日本显示技术生产智能手机面板,这需要更大的生产线,而这需要2000亿日元(18亿美元)或更多。

而此次除了获得台陆联盟的资本资助之外,据Engadget日文版报导,JDI于12日针对和台陆联盟进行资本业务合作一事举行了记者说明会,而JDI社长月崎义幸在该记者会上表示,JDI将在今年夏天利用茂原工厂开始量产OLED面板。关于OLED面板的出货对象,月崎义幸指出,「无法针对个别顾客情况进行说明」。

月崎义幸并指出,正和台陆联盟进行协商计划在中国兴建OLED面板新工厂。关于计划何时在中国盖新厂,月崎义幸未明说仅表示「协商中」,但表示「即便决定要盖新厂、工厂兴建最少需花费1年半到2年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