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中国电子化工新材料产业联盟!
时间:2019-04-09 信息来源:爱集微 作者: 浏览次数:253
工信部:今年我国电子信息产业要做好六方面工作
【摘要】

集微网消息,在昨日举行的2019年全国电子信息行业工作座谈会上,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王志军指出,在全行业的共同努力下,我国电子信息产业继续保持平稳较快的发展态势,转型升级步伐加快,产业结构持续优化。

王志军强调,今年电子信息产业要重点做好六方面工作:一是落实创新驱动战略,补齐核心技术短板。要支持创新中心建设,加强关键共性技术攻关。积极推进创新成果的商品化、产业化,推动知识产权成果标准化。

二是抓好关键环节建设,构建完善产业链条。要加强产业链上下游联动,强化基础产品、整机和服务之间的能力配套,构建具有全球竞争优势的产业生态体系。

三是拓展新兴领域应用,提升应用广度深度。要围绕人民群众日益多样化、个性化、高端化的信息消费需求,大力提升新兴领域供给水平,做到种类丰富、功能先进、质量优良。

四是提升先进制造水平,转变产业发展方式。要以加快实现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为目标,提升行业智能制造、绿色制造、服务型制造的制造水平,提升要素投入质量、产品供给质量、产业发展质量。

五是开拓国际合作渠道,深化对外开放合作。要更加坚定开放发展的信心,鼓励企业着力强化全球产业链拓展、价值链增值、创新链整合,以高水平开放合作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

六是打造高端交流平台,凝聚行业发展合力。要积极调动国内外资源,发挥各地方的主动性、积极性,联合打造一批高质量的行业交流平台,碰撞思想、激发创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