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中国电子化工新材料产业联盟!
时间:2019-01-29 信息来源:气体圈子 作者: 浏览次数:217
Versum材料和Entegris宣布合并
【摘要】

Versum Materials是之前从空气产品公司剥离出来的一家独立的电子材料公司,周一宣布它将与化学公司Entegris合并。这项价值90亿美元的交易是等价合并, 合并后的公司能够为推动数字时代的半导体制造商提供创新元件和化学工艺。

合并后的公司将保留Entegris的名称,总部位于波士顿郊区马萨诸塞州比尔里卡。Versum公司董事会主席兼空气产品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Seifi Ghasemi将在合并后担任Entegris-Versum公司董事会主席,该公司预计将于今年下半年完成。

Versum总部位于亚利桑那州坦佩市,在全球拥有约2,200名员工,其中包括Lehigh Valley的500人和Schuylkill County的Rush Township。它的主要Lehigh Valley办公室位于Allentown南部的Vultee街。截至上周五收盘,该公司的市值为35亿美元,2018财年的收入为14亿美元。

Entegris的市值为44亿美元,员工约3,500人。它去年的收入为16亿美元。根据双方公司董事会一致批准的协议条款,Versum股东将获得每股Versum股份1.12股Entegris股票。合并后,Entegris股东将拥有52.5%的股份,而Versum Materials股东将拥有合并后公司47.5%的股份。

Entegris总裁兼首席执行官Bertrand Loy将领导合并后的公司。 Loy周一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合并将使该公司处于有利位置,可以利用半导体行业的预期而获得长期增长。“我非常尊重Versum Materials团队,并期待我们开始新的篇章,为我们的股东,员工和客户创造新的价值,”他说。

为了不断提高速度和可靠性,半导体公司依赖Versum和Entegris等公司开发的特种材料和化学工艺。Versum于4月份在其Rush Township园区开设了一个价值2000万美元的研发技术中心。园区生产各种特种气体和化学品,包括三氟化氮,用于制造硅晶片的清洁等离子蚀刻,以及半导体工业用于制造薄膜的六氟化钨。Entegris专注于气体和空气净化以及过滤设备等技术,可以更容易地封装和运输半导体晶圆和其他电子元件。这些公司的专业是互补的,合并将创造全球第一个全面有效的端到端材料解决方案提供商,贯穿整个半导体制造流程。

Versum总裁兼首席执行官Guillermo Novo在一份声明中说:“我们将准备推动进一步的创新,支持我们的技术,基础设施和其他功能的投资,使我们能够更好地为客户服务,并为员工提供更多机会。”

当Ghasemi在2014年接管Air Products时,他决定将重新关注其核心业务:工业气体。空气产品公司于2016年10月完成了其电子材料部门的分拆,并在几个月后完成了向赢创公司出售38亿美元的性能材料部门。Versum作为一家独立公司的第二个全年收入比第一年增长了20%。其股票周一收于36.67美元,比前一交易日收盘价上涨近16%。

合并公告发布之际,Versum还公布了截至12月31日的三个月的季度收益。该公司报告收入约为3.4亿美元,净收入约为6000万美元或每股55美分,调整后的利息,税项,折旧收益并摊销约1.1亿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