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中国电子化工新材料产业联盟!
时间:2018-10-15 信息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395
浙江博瑞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携手日本中央硝子株式会社 共同发展WF6等高纯电子气体业务
【摘要】
浙江博瑞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博瑞公司”)与日本中央硝子株式会社(Central Glass Co., LTD,以下简称“中央硝子”)于2018年8月27日在日本东京签署了合资公司合同,约定共同出资在浙江衢州设立中日合资公司,开展WF6(400吨/年)等系列高纯电子气体的生产和销售业务。目前双方已向有权管理机关申请合资公司设立登记。

WF6等高纯电子气体是超大规模集成电路工业生产不可缺少的重要支撑材料,广泛应用于刻蚀、成膜等工艺。该合资公司WF6等系列高纯电子气体项目建成后,将有力支撑中国集成电路产业发展,顺应中国集成电路产业发展对高纯电子气体的旺盛需求。

博瑞公司成立于2014年12月,注册资本金7.26亿元,致力于满足集成电路和平板显示器制造等行业所需的电子化学材料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为客户提供专业整体解决方案。公司已建成了全球一流的电子气体工厂,二期项目正在逐步落地实施。巨化股份(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股票代码:600160)作为博瑞公司的关联方与主要投资方,积极创造良好的发展环境,努力促成此次博瑞公司与中央硝子的合作。

中央硝子成立于1936年10月,总部位于日本东京市,注册资本金118亿日元,在东京证交所上市(股票代码:4044),主要涉及包括玻璃、化工产品(氯碱化工、有机氟、化肥、高纯电子气体和溶剂、水处理试剂及农业化学等)、玻璃纤维、含氟聚合物、工程塑料、电子化合物等产品的生产、改性、采购和销售等领域。中央硝子在高纯电子气体技术开发与产业化方面有着近30年的历史积淀,拥有众多先进生产技术和丰富的客户服务经验,其高纯电子气体产品广泛应用于美国及亚太地区(日本、韩国、台湾地区和中国大陆)的集成电路企业,在行业中有着良好的知名度和客户基础。

双方的这次合作属于强强联合、优势互补,将为中国集成电路产业的发展提供更好的产品与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