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中国电子化工新材料产业联盟!
时间:2018-08-13 信息来源:中国电子材料行业协会 作者: 浏览次数:821
瞄准科技前沿 引领发展方向——记“2018·中国电子新材料产业发展峰会”
【摘要】为贯彻落实中国制造2025关于发展战略性新材料的决策部署,融入中国主导的“一带一路”建设,以最新的发展趋势为国内企业的转型、升级提供强有力的支撑,促进电子材料产业健康发展,由中国电子材料行业协会和烟台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共同主办于2018年8月10日~12日在山东烟台市召开了“2018·中国电子新材料产业发展峰会”,共有三百多位电子材料领域的领导、专家和上下游企业的代表参加了此次盛会。

新材料,制造业的幕后英雄。工业制造,材料先行。新材料作为高新技术的基础和先导,与信息技术、生物技术一并成为二十一世纪最重要和最具发展潜力的领域,是实现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的奠基石和各个领域孕育新技术、新产品、新装备的“摇篮”。为贯彻落实中国制造2025关于发展战略性新材料的决策部署,融入中国主导的“一带一路”建设,以最新的发展趋势为国内企业的转型、升级提供强有力的支撑,促进电子材料产业健康发展,由中国电子材料行业协会和烟台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共同主办于2018810~12日在山东烟台市召开了“2018·中国电子新材料产业发展峰会”,共有三百多位电子材料领域的领导、专家和上下游企业的代表参加了此次盛会。

此次峰会嘉宾阵容强大、主题活动丰富。国家新材料产业发展专家咨询委员会主任干勇院士,中科院半导体所、中国工程院梁骏吾院士,钢铁研究总院、中国工程院李卫院士,国家集成电路产业投资基金公司丁文武总裁,工业和信息化部电子信息司乔跃山副司长,工业和信息化部原材料工业司苗治民副司长等领导和专家出席本次峰会和带来精彩的主题演讲。此次峰会以“瞄准科技前沿引领发展方向”为主题,集中探讨了5G通信、集成电路、新型显示、大数据等新技术应用对电子材料的新需求,研究未来先进电子材料的发展趋势与热点问题,探讨在当前国际新形势下如何营造有利推动产业发展的新环境和政策,为新一代信息技术发展所需要的电子新材料指明战略方向,引导传统电子材料企业升级转型,促进新技术快速落地和产业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