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中国电子化工新材料产业联盟!
时间:2018-05-06 信息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553
传大基金二期募集方案获批,保底1500亿
【摘要】
集微网消息,大陆国家集成电路产业投资基金(大基金)二期募资方案传出已获中国国务院批准,本次募资规模并获官方「保底」1,500亿元人民币,主要目标将锁定人工智能(AI)、物联网等科技领域。

国新办日前举行记者会透露,二期大基金正在募资,本次募资规模至少达1,500亿元,甚至有业界人士预估,本次募资将达3千亿元。

报导指出,大基金的二期募资规模将超越第一期,主要以大陆国家战略和新兴行业进行投资规划,譬如智能汽车、智能计算机、人工智能、物联网、5G等,并会支持装备材料业。

工信部总工程师、新闻发言人陈因指出,中国在芯片设计、制造能力和人才队伍方面还存在着差距,中国将加快推动核心技术的突破。 同时,对于正在进行的第二期资金募集,也欢迎各方企业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