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中国电子化工新材料产业联盟!
时间:2018-04-10 信息来源:群智咨询 作者: 浏览次数:387
2018年度全球车载显示面板出货量或达1.7亿
【摘要】

根据群智咨询(Sigmaintell)调查数据显示,2017年全球车载显示面板出货总量约1.5亿片(不包含后装),同比增长约12%,预计2018年全球车载显示面板的出货量将增长至1.7亿片,国内新能源汽车及智能汽车的快速增长将成为车载显示屏需求成长的主要推动力。

其中,JDI依旧独占鳌头,同比增长约12%;群创光电则位居第二,同比增长仅有3%;LGD增长至第三,同时也是前三中增长最快的厂商,同比增长达21%。而AUO、Sharp则以微弱劣势排名第四及第五位,并且相比2016年的表现,在2017年 Sharp并未在车载显示上有增长,反而微弱同比减少了0.3%。

大陆面板厂商在车载显示领域相继投入很多精力,而2017年表现更是不俗。作为大陆进入车载显示领域最早的天马,在2017年同比增速更是高达44%,高速增长的部分除了在仪表显示领域深耕多年的收获,还有在中控导航市场的努力。

信利的车载显示在大陆面板厂中位居第二,同比增长约21%,随着2018年新产线量产,预计其表现将继续走高。

2016年刚踏入车载显示领域的京东方,在2017年可以说是一匹“黑马”,其在车载应用上的激进策略使其在2017年车载显示出货量增长高达58%,是2017年车载领域增长最快的面板厂,尤其是中控导航市场。

目前,因a-Si及LTPS产能过剩,各家纷纷在努力开拓新的显示应用,作为在显示领域中增长速度较快的车载显示,更是成为了很多还未进入车载市场厂家的首选,现有车载显示面板厂更是扩大了对于车载产品及产线的规划,并积极开发LTPS甚至AMOLED车载产品,已占发展先机,集中度较高的车载显示面板格局将会逐渐分散开来,呈现百花齐放的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