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中国电子化工新材料产业联盟!
时间:2018-01-17 信息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858
宁波北仑与南大光电签订光刻胶项目合作协议
【摘要】

近日,江苏南大光电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光刻胶项目签约仪式举行。市委常委,区委书记,开发区管委会主任、党工委书记毛宏芳出席并讲话。南大光电董事长兼总经理冯剑松;区委常委,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党工委副书记沈恩东;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朱晓雄等出席仪式。

根据协议,南大光电将在北仑投资建设高端集成电路制造用193nm光刻胶材料以及配套关键材料的开发及产业化项目,总用地面积约86亩,其中一期总投资约9.6亿元,于2020年开始产业化,达产后年产值约3.75亿元。

毛宏芳对南大光电到北仑投资兴业表示热烈欢迎,希望企业通过自身影响力,整合国内外有效资源,引进高端技术人才,为芯港小镇崛起以及北仑经济发展提供重要的支撑。他说,北仑经济实力雄厚,财政总收入列全市第一。在当前土地资源紧缺的情况下,北仑将调整区域产业结构布局,由传统制造业向高科技产业转变,通过搭建芯港小镇等平台,引进科技含量高、亩产效益好的项目。下一步,北仑将与南大光电共同探讨成立高科技投资公司,抢抓机遇,寻求并引入优质投资项目,例如与半导体产业相关的项目,进一步提高区域生产力和竞争力。

冯剑松对北仑区委、区政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说,此次与北仑的合作,企业将投资进行光刻胶材料的开发及产业化,把半导体材料的研发与芯港小镇的建设紧密联系在一起,在加快项目成果产出的同时,推进芯港小镇发展。希望北仑区委、区政府在人才引进政策制定和生活配套设施完善等方面提供一定的支持,同时加强沟通和交流,确保项目尽早顺利落地、取得实效。

据了解,南大光电是国内先进的专业从事电子材料研发、生产和销售的高新技术企业,拥有自己的研发团队,是全球进行高纯度MO源商业化量产名列前茅的公司,合成、纯化、分析、封装等产品技术均已达到或接近国际先进水平,在国内拥有约50%以上的市场份额。企业投资建设光刻胶项目,将打破高档光刻胶受制于国外的局面,填补国内空白,有利于提高我国集成电路产业的核心竞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