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中国电子化工新材料产业联盟!
时间:2017-10-27 信息来源:华西都市报 作者: 浏览次数:505
0.03毫米比纸还薄 成都量产新型柔性屏
【摘要】

10月26日,在京东方成都工厂,一块全新的柔性显示屏被点亮。随后,来自华为、中兴、VIVO、小米等国内知名手机厂商的代表,现场完成了产品的交付。这标志着,成都京东方第6代柔性AMOLED生产线量产暨客户交付仪式全部完成。该生产线在成都的成功量产,预示着“中国制造”开始在新型显示时代引领全球AMOLED产业发展。

可折叠可弯曲

中国首条柔性屏生产线落户成都

26日,记者在参观时也见到了这种新型柔性产品。和常规的显示屏不一样,这块屏幕就像一薄膜纸。工作人员介绍,厚度只有0.03毫米,甚至比一张纸还要轻薄。用手轻轻触碰,弯曲折叠,各种操作完全无障碍。京东方有关负责人表示,作为新型半导体技术之一,柔性OLED以其轻薄、可弯曲、韧性优良、弯曲折叠等性能,颠覆了原有的产品形态。

成都第6代柔性AMOLED生产线是中国首条全柔性AMOLED生产线,也是全球第二条已量产的第6代柔性AMOLED生产线。该生产线应用全球最先进的蒸镀工艺,并采用柔性封装技术,可实现显示屏幕弯曲和折叠。京东方首席执行官陈炎顺表示,成都第6代柔性AMOLED生产线顺利量产,将大幅提升京东方在高性能手机、移动显示屏等产品的综合竞争力,满足市场对中小尺寸高性能显示产品日益增长的需求,对中国OLED产业和全球柔性显示产业加速发展具有划时代意义。”产品可广泛应用于移动终端产品及新型可穿戴智能设备等领域的显示产品,在此次客户交付活动上,京东方向华为、OPPO、vivo、小米、中兴、努比亚等十余家客户交付了AMOLED柔性显示屏,为应用端创新提供了更多可能。

据悉,在柔性AMOLED方面,除了已经量产的京东方成都第6代柔性AMOLED生产线,京东方绵阳第6代柔性AMOLED生产线也将于2019年建成投产。

看中成都优势

十年累计在川投资510亿元

早在2007年10月8日,京东方总投资31亿元人民币的第4.5代薄膜晶体管液晶显示器,就落户成都高新区。而今年正好是京东方落子成都的第10个年头。

截至目前,京东方在川投资总额达510亿元。对于连续布局成都,京东方相关负责人表示,这主要源于成都电子信息产业链完整、人才充沛、劳动力资源丰富、市场容量巨大,交通物流条件良好,发展光电显示产业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

据悉,光电显示是四川省、成都市、成都高新区重点支持发展的产业方向。四川省制定规划,提出要以成都为中心打造全球光电显示产业重要基地。今年,四川省在光电显示行业总投资将超过1000亿元,预计到2019年,全球超过1/4的柔性显示器件将在四川诞生。作为成都的产业主阵地,目前,成都高新区已聚集一批新型显示企业,主要企业有深天马、中光电、富士康、中建材、戴尔、联想、TCL、精电国际等企业,基本形成一个由上游原材料和零部件、中游显示面板和模组、下游显示应用组成的产业链。

成都高新区相关负责人表示,AMOLED是国际公认的未来主导显示技术之一,产业前景十分广阔。京东方AMOLED项目的量产将提升成都高新区在新型显示产业中的国际地位,并吸引大量上下游产业链的企业聚集,有利于完善新型显示产业链,助推成都建成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光电显示产业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