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中国电子化工新材料产业联盟!
时间:2016-11-01 信息来源:电子化工新材料产业联盟 作者: 浏览次数:1312
“先进集成电路及液晶面板工艺技术和材料应用培训交流会”成功举办
【摘要】2016年10月25-27日,由电子化工新材料产业联盟和中国电子材料行业协会主办,中芯国际集成电路制造有限公司和京东方科技集团协办的“先进集成电路及液晶面板工艺技术和材料应用培训交流会”于北京亦庄开发区中冀斯巴鲁酒店成功举办。会议由联盟秘书长鲁瑾主持,中芯国际负责材料国产化的助理技术总监陈荣传、工艺整合部经理薛景星、质量部经理钱进、刘庆修和京东方科技集团显示技术研究院总监薛建设等主讲嘉宾及相...

20161025-27日,由电子化工新材料产业联盟和中国电子材料行业协会主办,中芯国际集成电路制造有限公司和京东方科技集团协办的“先进集成电路及液晶面板工艺技术和材料应用培训交流会”于北京亦庄开发区中冀斯巴鲁酒店成功举办。会议由联盟秘书长鲁瑾主持,中芯国际负责材料国产化的助理技术总监陈荣传、工艺整合部经理薛景星、质量部经理钱进、刘庆修和京东方科技集团显示技术研究院总监薛建设等主讲嘉宾及相关领导、上游材料企业的相关代表及联盟秘书处工作人员共计8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培训会现场

鲁瑾秘书长首先对参会的嘉宾、企业代表表示了欢迎,同时介绍了目前国内集成电路和液晶面板上下游产业概况,以及此次培训会的目的和意义。接下来中芯国际的主讲嘉宾向与会代表讲解了先进集成电路制造工艺流程、核心环节工艺技术、12英寸IC生产线质量管控、品质保证体系,并重点介绍了中芯国际新材料认证体系,京东方主讲嘉宾向与会代表讲解了TFT-LCD产线工艺技术、关键技术发展及对材料要求,大尺寸液晶面板品质管理、良率提升及新品新材料导入流程管理。中芯国际和京东方的主讲嘉宾都对国内电子化学品企业的快速发展和取得的成绩表示了赞许,也同时指出了上游企业存在的问题,与会代表也根据自身情况同主讲嘉宾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讨论,现场气氛活跃,与会代表普遍反映受益匪浅。

       与会代表还共同参观了目前国内最先进的中芯国际12英寸集成电路28nm生产线,中芯国际相关领导向参观代表详细介绍了晶圆制造流程,及各流程所需材料,同时介绍了中芯国际材料国产化情况,并希望国内材料厂商能够加大研发力度,在产品的质量、纯度、一致性、稳定性上进一步提高。

    

   中芯国际相关领导向鲁瑾秘书长及参观代表介绍                          参观代表中芯国际留影

                                中芯国际

此次培训会得到了中芯国际和京东方的大力支持,推动了电子材料企业与下游集成电路制造、平板显示企业的合作与交流,提升了材料企业对集成电路高端制造、TFT-LCD先进制造工艺技术、品质保证、原材料应用和评估体系的深入了解,对加速材料的国产化进程起到了很好的促进作用。